吕发财

只爱自己

日记这件事

我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,虽然不一定是天天都会记,但从高二写到现在也写了四五本本子了。日记里无非就是每天的天气心情和发生的各种事情。慢慢写着倒也写了许多。

当你写日记成为一种习惯之后,不写反而会觉得不习惯,我之前因为把本子掉在朋友家里一个月,所以那整整一个月我都没有写日记,那种感觉像是你每天都要除草,但是有一天你突然不除了,院子里的草就会疯狂的长。我当时的心情就是这样,平时写着也会有觉得烦累的时候,可一段时间不写就会觉得手痒,总是想要把发生的事情记下来。

那一个月我没有写日记,后来我就觉得自己的那一个月好像没有经历过一样,虚无缥缈。

日记就像一个载体,把本来一点一滴的会度过的时间,变成字留在本子上,翻开你的日记本,你会感觉到那些时光确实存在过,你亲身经历。

我喜欢把每天记在本子上,好像就把时光抓住存在这里,当自己翻着以前的本子,就好像是看到了存着的时光。

我有时没事做的时候也会翻翻看以前的日记,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,因为你会发现以前的自己是那么幼稚,天天居然想的是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像是现在的自己和以前的自己在对话。

他们说“每个人都是一本书”我也是一本书,而我的日记就是我写下来的我的一生。

看完一本日记就得花上一两个小时,这还是我自己,如果是别人的话,应该会更久吧。所以要把那么五六本可是需要时间的一件事。毕竟里面存着的是几年的光阴,而几年,就以我那记流水账的本事,可以写下许多的事情了,大概算的上是一本长篇小说了,虽然才几年。

写日记的好处多的是,你在写的时候会更加感受到一天发生的事情,自己感情的变化,对于这个世界的变化更加的敏感,我就在写日记的过程中变得越来越热爱生活。日记可以让你发现自己的变化,从以前到现在,外貌,身体,心理各方面的变化,无论是好是坏。日记是我的感情更加细腻,我能够清楚的知道自己想的是什么。我最爱的还是它使我有一个发泄的地方,当你越来越大,就发现心里话说给别人听是没有用的,越来越不愿意向别人诉说,所以日记就像我的树洞一样,每天接受我的吐槽抱怨和负能量,这样是我能够有一个释放的出口,而不是憋在心里,会闷出病的。

日记的好处多的是,只是能够坚持下来的很少,更不用说是用本子纸笔写下来的了。现在网络发达,手机和电脑也很方便,所以也会有很多人在网络上记录心情,可我觉得这总归和用纸笔写下来是不一样的,你说这是形式感也好,说这有各种麻烦也好,可我始终觉得,有些东西是不可代替的,从小学老师布置写日记开始,纸和笔就是最好的载体了。

我希望我老了的时候,可以有像一本一本书一样的日记,让我来回忆一生。


评论(2)
©吕发财 | Powered by LOFTER